酒廠: BenRia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2y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聽說是專為台灣市場開發的,假想敵是之前在台灣很受歡迎的MACALLAN。MACALLAN之前甜、順的雪莉風格加上行銷手法,在台灣塑造起不錯的形象。而BenRiach這支紅鼎,似乎也是想以甜順的雪莉風味來搶攻台灣市場。

小簡介上酒桶組合寫的是Oloroso加上Pedro Ximinez(PX)雪莉桶。使用的酒則是34% 1993年的酒與66% 1994年的酒。

color: 黃琥珀
nose: 甜味, 乳脂, 柔順的雪莉風格, 有點水果?, 杯底似乎有點鹹味
palate: 出乎意料的強壯堅實口感, 酒體中厚, 圓潤
finish: 中, 剛入喉溫暖而強大, 微甜, 但尾韻延續似乎不太出來?
comment:
去逛酒專時跟老闆喇賽,之後老闆很帥氣的從「冰箱」中拿出這支BenRiach 12yo紅鼎出來讓我試喝。沒錯,就是從冰箱XD。老闆是說這支冰過後香氣會比較順, 而且這樣風味比較不會跑掉。遲疑地聞了一下,嗯,沒有刺鼻的酒精味,香氣滑順,但似乎因為冰住的關係香氣有些打不開。入口後口感出乎意料地強壯,finish也溫暖,但不知是否是因冰住的關係,延續性比起剛入喉的強烈似乎有些落差。令人有些失落。

83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