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Exclusive Malt (猛禽標系列)
陳年時間: 8y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3.7%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Butts
桶號: 103
瓶號:
購買時間: 2008/11

豪邁國際進口的猛禽標,瓶數似乎很少。看介紹最特別的應該是,這是Laphroaig很難得的雪莉桶酒款,因為該廠大部份都是使用波本桶。8yo的年輕酒款,還頗令人期待。

品飲時間: 2008/11/19 家中
color: 金黃
nose: 柔感的泥煤煙燻, 海風鹹味, 麥味, 溼木頭, 有時飄出潮濕舊棉花或是腐木的味道
palate: 強壯, 泥煤, 煙燻鹹味, 辣感
finish: 悠長的海風與煙燻鹹味, 一些麥芽
comment:
請阿碩代買的猛禽標。
8yo的Laphroaig與Coal Ila在台北跑了幾間都沒找到,只好請阿碩在高雄代買。第一次喝Laphroaig,8yo顯得年輕強壯,但泥煤的感覺似不像Ardbeg 10yo一般陽剛堅實,反倒較為柔性曲調。年輕、直接的泥煤,不過殘念的是,喝不出Refilled Sherry的感覺Orz,看來有待加強。隱隱感覺有著更細緻的層次,但有時會聞到的潮濕腐敗棉花味還是不太習慣。(不過阿碩與Megad似乎不習慣這厚實的碘味啊XD)


86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