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本早在去年就出了,不過我還是拖到昨天才ko它。

終巡者,是這四部曲中的完結篇(雖然之前有聽說作者有出第五部的打算XD)。這部曲,還是從光明這一方來作主要的觀點,也就是主人翁,安東。看來作者還是比較偏愛光明這方的嘛,描寫光明這邊的篇幅比較多XD。

終巡者,除了是書名之外,同時也是這次書裡所面對敵人的自稱。這部曲的主軸,圍繞在一個由梅林所製造的強大法器——至尊冠上。在這裡突然看到梅林兩個字出現還滿神奇的,不過梅林已經被定型成神話般的法師了,會被到處引用應該也不是新鮮事了XD。這次事件的起因,是因為至尊冠有著未知的力量,可將層層幽界的界線消弭,生與死合而為一,從而復活那些被放逐在幽界裡的死去超凡人。因此,那些「終巡者」,失去了自己心愛的人的超凡人,決定用盡一切力量手段取得至尊冠,讓他們死去的親人與愛人得以復活重回人間。

亡者可以復活,這應該算的上是很多人心中所盼望的事吧。但是,層層幽界的界線消弭會對目前活人居住的世界造成何種影響,卻是誰也沒有把握的事。因此,夜巡者與日巡者決定阻止終巡者的陰謀。

雖然這本所發生的戰鬥場面與死傷人數,應該是四部曲之冠吧,但是讀完時卻感覺少了之前幾部曲的一種淋漓感。雖然這次子彈亂飛、槍林彈雨,但感覺有點變成「法器大作戰」,比誰身上法器掛的多,而少了一種類似忍術對決的暢快感@@。四部曲中,我最喜歡的戰鬥還是鏡子巫師出現的那段,華麗、而又富有感情。這部曲的戰鬥,總是令我感到些許缺了什麼的不滿足。

最後,至尊冠的力量並不像原先所想的,是可以令亡者復活的咒語。至尊冠的力量,確實是可消弭層層幽界的界線,但其主要的作用,則是解放那些被困在深層幽界中的超凡人亡者,讓他們可以重新進入輪迴。

巡者系列,在此暫時劃下休止符。讀完終巡者,感覺書的調子有點歸向於平淡。不過,這巡者四部曲,對我而言算是很不錯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