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島田的作品。書還滿厚的,既然書名有金字塔,裡面當然寫了滿多關於金字塔的傳說及構造的敘述。雖然是日系推理,但命案的發生地卻是在美國,所以一開始看的時候還真有些不習慣。

作者在前半段利用兩個不同年代的故事交錯進行,後半段則回歸現今的場景,在命案的解析推理時卻又不斷地與金字塔的傳說產生巧合,使讀者一步步地落入作者所設的圈套中。如同古埃及金字塔對後人來說是充滿謎團般的存在,故事也一直籠罩在謎團的霧氣之中。結局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感覺有些線索不太公平,不過以結局來說倒是滿有驚奇性的。命案的設計滿吸引人,而那個金字塔的詭計也是華麗的很~

對我來說,書中有些敘述還是顯得有些過於繁雜,像是關於金字塔的一些知識、構造等。前面的故事鋪陳應該是為了要讓讀者被引導到作者想要的地方,但後來看到真相時有些地方卻似乎有點太過巧合而顯得牽強。雖然誘導的很成功(至少對我是如此),但書好像還是太厚了點@@。

另外,除了推理之外,作者也嘗試地拋出了文明興衰的主題。利用一些消失的古文明,以及一些歷史事件,來引出奢華過度的文明必會在歷史的洪流中覆滅。書中還影射了美國,並暗示說不定美國衰落後,日本可能是下一個起而代之的文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