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要看這部片的劇情,好像只需要看前面跟後段就好。XD

這麼說並不是劇情太枯燥,只要看前言跟結尾就好,而是在於導演的手法( 應該是導演吧? )。開始的一段劇情,讓我們知道在那個時間點發生了什麼事,也就是總統被暗殺、廣場爆炸。接著,導演把時間推回事件發生的前半小時,從總統要出訪、護衛護送開始說起,然後一直推進到爆炸那一幕。之後,時間又再一次被推回總統車隊出發到會場的時候,時間軸又重來一遍,只是這次的鏡頭是以另一名跟事件有關的參與者或目擊者來經歷這個事件,直到爆炸發生。接著,又是再一次的時間回推,換成另一名相關者,再推演一次。

這倒有點像是推理小說的手法呢。從不同人的角度來拼湊出事件的真相,許多關鍵也逐漸地攤開來。雖然手法滿特別的,吊人胃口地將真相包在一層一層的禮物盒裡。可是,我看到一半就開始覺得有點煩悶不耐了。我猜,應該是鏡頭重複性有點高的關係。雖然有些推理小說也是用這種手法來拼出事件真相,不過每個人所看到的東西可能都會有不同的背景與差異。但在這部片裡,中間那段劇情在重複推演時間軸時,劇情重複性卻高了點,讓人不禁有一直在看倒帶的錯覺,而因此煩悶焦躁起來。

劇情到了最後一段才揭露出了整個陰謀的真相,結果劇情就是一件敗在一連串巧合上的陰謀( 心裡響起羅蘭的聲音:萬物皆為業所用。Orz )。中途所產生的不耐感到了後面的飛車追逐時倒是一掃而空了XD。不過中間所產生的煩悶感仍讓這部片的感覺打了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