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黑塔》這系列也出到第六部了,距離尾聲好像也只剩下一個月了。原來等待一個系列作的感覺就是這樣啊~

既然這部的副標是《蘇珊娜之歌》,想當然懷孕的蘇珊娜就是這集的主軸了。羅蘭一行人為了去追蘇珊娜以及保護塔先生的玫瑰空地,分成兩組進入了那扇未發現的門。不過業自有安排,打亂了羅蘭原本的計畫。不過,這群槍客不就是一直隨遇而安的嗎?XD

在這集裡,情節更加緊湊刺激了。蘇珊娜懷孕的真相大白,業的意志及血腥之王的影子則一直如影隨行。讓人一邊擔心著蘇珊娜的安危,一邊也為被拋進不同時空的槍客們捏把冷汗。一切都在與時間競賽,一切也都不能重來。

特別的是,史蒂芬金把自己寫進了這集的故事裡,想了一段他與他筆下的羅蘭相遇的經過,也寫了一些類似自傳日記的東西來描述他為什麼要寫《黑塔》。不過這邊我總是覺得他們相遇的那一幕不夠衝擊@@,總覺得好像有點太輕淡了。不過結尾的作家日記倒是蠻特別的。

結果這集又是在劇情的高潮中突然收尾= =。原本很緊張的一路看下去,卻突然發現這集結束了Orz。這心情就很像第三部,也就是伯廉那集突然結尾時的扼腕感覺,「X!怎麼結尾了!又要等下一集了喔Orz」

沒辦法,既然業都這麼安排了,也只好等待六月出版的最後一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