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錯話 + 紅燈左轉罰單一張 + 開壞家裡的玻璃櫃
是該開這瓶Ardbeg來慶祝的時候了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0y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08/05/04

color: 淡金黃
nose: 泥煤, 海潮, 鹹味, 酸梅, 蜜餞, 一點煙燻
palate: 辣麻感, 一點鹹味, 稍微含久一點會有口水湧出的水感, 入喉後dry
finish: 中, 泥煤湧出衝擊, 第一口十分強壯, 溫暖鹹味, 剛入喉有熱辣感, 隨後轉趨溫暖持續, 些微泥煤煙燻殘餘, 一些苦味
comment:
我的第一支Islay。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開了瓶,馬上聞了下期待已久又不知為何物的泥煤味。
「幹!真的是碘酒味!」這是我聞了之後的第一個想法XD。不過,其實並不會那麼令人反感嘛。
Ardbeg 10yo的特色之一,就是標榜non chill-filtered,不像一般whisy會經冷凝過濾,保留原汁原味( 雖然不知道差在哪@@ )。
第一口入喉之後,泥煤衝擊而上的力道令我驚訝,十足年輕的強壯感。46%的酒精度也支援了一定的力道。而第二口之後應是習慣了,泥煤的衝擊減弱,倒是可以舒緩地品味泥煤所帶來的海潮味。不過久了之後,nose的泥煤也逐漸衰弱了。
年輕壯盛的泥煤,似乎還頗適合今日低沉的心情。

8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