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這本書出了續集《掉進一本好書裡》,雖然好像並不會影響閱讀,不過為了比較有整體性,還是決定先看這個系列的第一集,也就是這本《穿越時空救簡愛》。

在aNobii裡要將這本書歸類時,還十分猶豫到底是應該歸在奇幻類別或是文學類別。這本書敘述一個對文學狂熱,卻也文學犯罪興盛的世界:偽造原稿以獲取暴利;許多人以名詩人或名作家來取名字,導致耳背必須刺上編號;不同主義與學派的人們互相暴動群聚鬧事( 這在現實的社會應該很難發生。有多少現在的年輕人還關心文義復興或是巴洛克?XD )。女主角就是一個擔任文學偵查的探員,意外被捲入一連串的文學犯罪事件。

這本書裡有許多地方引用了文學典故,多到有點讓人感覺作者在賣弄學問吶XD。出現最多的應該是莎士比亞的句子吧,還有最關鍵的《簡愛》。若讀這本書的人對於那些經典文學有一定的了解,讀起這本書的感受跟對於一些作者安排的梗,應該會更有體會吧。我只是個外行看熱鬧的讀者,但這本書所提供的樂趣與娛樂效果仍十分充足。時而輕快,時而緊張,時而幽默,這本書並不是一本令人沉悶的文學書,而可以當作一本不錯有趣的小說來看~

看完了這系列的第一集,該朝它的續集進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