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所看的《穿越時空救簡愛》的續集。

在這集裡,女主角週四.夏再度被捲進更詭異的事件裡。她遇上更難纏的對手,要解決更棘手的問題。作者還蠻體貼的,在故事進行中有適時地將第一集所發生的稍微向讀者簡介,因此沒看過第一集的話應該還是可以順利地接上第二集的故事。

作者在這集使用了更多文學著作裡的人物、情節,以及提到更多的作家名字。雖然在書後有譯註,不過還是眼花撩亂到翻過幾頁就忘了剛剛提過誰XD。不過好在,瞬間被遺忘的通常都不是什麼重要角色。不過若是讀者學識淵博可能可以得到更多的樂趣。

女主角在這集裡遇上了更不可思議的事件,學會了「躍書」的技巧;而對手的能力卻也愈來愈匪夷所思( 這次的能力還滿有特色的XD ),也遇上了更多更龐大的黑幕及陰謀。除了這次的節奏感覺變快了之外,作者也更加的天馬行空,除了文學、想像,加入了更多的科幻。看到結局的時候我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XD,有點「作者我說了算」的感覺。不過這種天馬行空似乎也成了這系列的特色了。

總之,這集雖解決了些問題,但仍還有更多更多的問題等著週四去解決。看來還有幾本續集要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