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亂轉台轉到的,所以沒看到開頭。原本不知道是什麼片,不過突然想起這應該就是報紙節目表上的「靈異23」。看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男主角是金凱瑞。看到金凱瑞演這麼正經八百又嚴肅晦暗的片還真是不習慣啊。XD

電影敘述主角一家人無意間買到一本書,那本書是寫一個有關「23」這個數字的一段故事。沒想到主角愈看這本書,愈像著了魔一般,到處的看的見23這個數字,因而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

我覺得劇情以及拍攝的感覺都滿吸引人的。大部份的場景都是晦暗的色調,灰色、血紅色、昏黃的燈光等,有一種詭異的氣氛。劇情的部份鋪陳的不錯,設下很好的圈套,讓我一路跟著主角繞著「23」這個數字繞圈子。最後的爆點也滿不錯的,倒是令人想起了「Hide and See」那部片啊(笑);兩部片的手法似乎有點類似,也在結局的爆點令人出乎意料。

不過,「23」這個數字似乎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數字。片中也有引述一些科學上的例子來指出23這個數字出現的頻繁。如此容易發生巧合,以及很容易令人將其與身旁東西作聯想的數字,果然是個很好的靈異題材。因為當一件件不可思議的巧合發生時,人們的理智就會開始將這歸因於有股超自然力量在操控這一切。當你開始覺得23具有魔力時,23這個數字也會開始充斥你周遭的一切。當你開始相信它時,你的邏輯也會想盡辦法讓這個數字出現在你的腦海。

就像片中所說的,當你愈去刻意尋找某個意象時,那個意象就愈會出現在你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