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回家過母親節,順便去台南找阿捲。於是我們星期六中午去吃了這間新開的義式料理「村依里儂」。這間是在夢大美食版上看到的,因為想說找間之前在台南沒吃過的換換口味,就選了這間去試試。

地點是在崇善路上,離成大有點距離,算是離開了成大的勢力範圍。店外觀倒是有點像碳佐麻里的感覺,縮小版,但是看起來滿舒服的。才剛要進門服務生就已經先將門拉開了,並露出訓練有素的笑容(?)請我們稍待一下,他們準備一下給我們用的桌子。之後,我們被領到靠窗的座位上。座椅滿舒服的,餐具、桌巾都是白色系,頗簡約高雅。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店以及離市區較遠的關係,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兩桌客人。

看了menu之後,發現價格在台南算是高價位的了,大概是那個時代的價位等級。而且,有450的低消。天啊,光低消就要450了,價位等級之高可見一斑XD。一般的menu上是單點的,分成開胃菜、義大利麵或燉飯、主餐等類別,開胃菜大約都是250起跳,義大利麵那些約是4、500,主餐則是7百多到1千多都有。因此若是單點點完完整的一套,可能一千五~兩千跑不掉吧@@。而因為母親節的關係他們有提供母親節套餐,整套的話春雞、小羊排1200,其他的像菲力、龍蝦等為1800。說實話,還真是高價Orz。不過以套餐的搭配來看,或許點套餐會比較划算,只是不知道餐點的份量是否跟單點一樣。服務生也有建議說初次來的人可以先點他們搭配好的套餐。

跟阿捲討論一下後,阿捲決定點龍蝦套餐,我點單點的主餐,因為套餐的話我們點的沙拉及副餐重複性太高。服務生也很好的問說是不是要幫我們準備share盤。首先會先問說是要汽泡水還是礦泉水( 1人50 ),然後會上麵包,兩種口味,附上三種搭配的抹醬:一種是緹魚,其他兩個沒聽清楚@@。都滿好吃的,尤其是緹魚醬更是味道濃郁。


先上濃湯。阿捲點的湯是有蝦子的那個,蝦子滿有彈性,濃湯的口感也很綿密,不過味道可能比較清淡了點。沙拉阿捲點的是龍蝦沙拉,盛在馬丁尼杯裡送上來,切成小塊的龍蝦配上其他的蔬果切丁,調味似乎是清爽的油醋,不像一般油醋總是會搞得太酸,這道沙拉清爽的托出了龍蝦肉的鮮甜。


之後服務生貼心的來幫我們換過一次share盤。然後上開胃菜。阿捲點的是帕馬火腿搭香瓜。燻的很好看的火腿捲在香瓜上,盤上在上點百香果醬或是柑桔醬之類的東西。火腿沾上一些果醬吃起來意外的好吃@@。火腿燻的味道很重,不過搭香瓜吃卻有點怪怪的。可能是香瓜太甜了的關係吧XD,把火腿的燻味蓋去了大半@@,因此反而有些不協調。不過阿捲還是吃不慣這種煙燻的生軟火腿@@。


義大利麵的部份阿捲點的是青醬蟹肉麵疙瘩。這道菜我覺得很好吃。麵疙瘩用的熱熱軟軟的很像麻糬,裹上充滿濃郁香料味道的青色醬汁,再加上蟹腳肉,十分好吃的一道。


再來就是重點主餐了。我是點鐵扒菲力,菲力看起來有點小塊,不過厚度十足。剛上桌時真是香味四溢。我是點七分熟,雖然周圍煎的好像有比較老一點,但是比較中間的部份仍是粉紅色的柔軟肉質帶著肉汁。肉跟醬汁搭配的感覺滿不錯的。後來服務生會問說要加玫瑰鹽或是黑胡椒,我是選了玫瑰鹽。服務生會貼心地加在醬汁旁邊,搭起牛排來吃十分美味>/////<。


而阿捲點的是龍蝦。有三份切半的小龍蝦躺在盤子上,底部好像有一些青醬。不過龍蝦有點難切,可能是我們沒抓到訣竅吧,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龍蝦肉從殼中挖出來,還不小心把蝦肉上的香料弄的滿桌子都是(汗)。有吃一點阿捲的龍蝦,肉質滿結實有彈性,也滿有甜味的。



最後的今日甜點是蘋果蛋糕(?,應該是吧XD)。擺盤看起來很賞心悅目,雖然蛋糕好像沒特別吃出蘋果的感覺,但仍是綿密的很合胃口。結果蛋糕部份好像我吃的還比阿捲多@@。



最後走的時候,因為是點母親節套餐,還送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另外還因為某個原因送了個水杯。整體感覺還滿不錯的,服務生感覺也都是訓練有素,該換盤、清桌面等都有,也一直面帶笑容,只是在主餐上桌作介紹時好像有點緊張而聲音有點顫抖的感覺。擺盤頗精緻,食物也不錯,但以價位來說仍讓人覺得高了一點,就算是單點可能也有點難以親近。或許店的主打客群就是設定在較富有的客群。不過,在這家店的名聲還沒做起來前,一般人要花這麼多錢吃一整套的話,可能還是會選擇台南指標性地位的那個時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