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看了恩田陸的《尤金尼亞之謎》後,就對她的筆調感覺還蠻喜歡的。有一種輕柔的,有點夢幻的筆觸。因此今天在書店看到這本《迷宮》,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來看。

書皮,就給人一種輕微地詭譎氣氛。迷宮,總是帶著一種神秘的、未知的色彩。下個轉彎後會有什麼?走到底之後有什麼?走進去後是否有出口可以出來?迷宮覆蓋著謎般的面紗,但這謎般的面紗卻又吸引著人們從入口窺伺,甚至踏入那不知前方的路徑。當人被困在迷宮裡時,人性與心理有會出現怎樣的變化與交戰?

這故事以迷宮為出發點,敘述一個位於亞洲極西之地的山谷中,有著一座迷宮。迷宮是什麼時候存在的沒有人知道,但是進去迷宮的人有時卻會憑空消失。主角受託來調查迷宮的可能真相,卻發現真相一如迷宮般地隱藏在層層曲折之後。

雖然結局對我來說,感覺有點唐突的過份,但是故事行進時的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就好像是你走在迷宮裡面,對下一個轉彎之後會出現的東西有些許害怕,又有些許期待;最後當走到底時,則緊繃的情緒突然中斷,「啊!怎麼到底了」,整個書的感覺就有點像這樣子。不過,雖然對結局有點惋惜,我還是蠻喜歡作者所編織出來那種迷宮的迷幻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