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風格有點像是前一陣子所出的《梅第奇匕首》,故事不長,節奏快,有驚險的槍戰場面。除此之外,也具有許多關於宗教、歷史等背景來構成故事的主要元素。不過,與之前從《達文西密碼》所一直延續下來的基督教相關小說所不一樣的是,雖然這部小說的故事主要宗教背景仍是上帝、摩西等聖經故事,但這次的主要教派就是以卡巴拉教與諾西斯教派為主。

卡巴拉教,好像之前在新聞有看過,說是在好來塢蠻流行的教派( 現在不知道XD )。在小說裡,他們努力宣揚世界的美善。而諾西斯派則不同,他們認為肉體是邪惡的,只有毀滅世界、毀滅肉體,精神靈魂才得以升天解脫。小說中,世界上總共有36名聖使,兩派宗教的人都想解開這份名單:諾西斯想要殺掉這些聖使來引發世界毀滅,卡巴拉則想要保護這些聖使。而我們的主角,卻在一次瀕死經驗後,意外地會在腦中符現隱藏在這部上帝名錄中人的名字。因此,主角無可避免地陷入這場攸關世界存亡的大戰中。

這次的宗教元素是新的,不再只是一般的基督教聖經故事,但劇情的架構上仍還是脫離不了固有情節的巢臼。不過期間的爭奪、槍戰場面等仍頗讓人感到情緒的緊繃,以及為主角們緊張。書中許多的動作場面,應該可以考慮拍成電影吧XD~

不過,我最後仍是搞不懂,為什麼是唯獨主角有能力知道聖使的名字呢?有瀕死經驗的應該不只他一個吧XD,而且他還不信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