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毛茸茸與咩咩叫的偵探故事。

一群綿羊的牧羊人,在某個夜裡死了,身上還插著一把鐵鍬。這群綿羊,為了「公平正義」,打算找出殺死他們主人的兇手。於是,一齣奇異的趣味偵探劇就此上演。為什麼說是奇異呢?因為,這次的偵探是只能咩咩叫跟嚼草的毛茸茸綿羊啊!牠們總不能跟史卡德一樣到處問人線索吧XD。而且,這群整天悠哉地吃草的羊,就如初生兒般對人們的生活、用詞等所知甚少;在懵無所知的情況下,天馬行空的偵探情節就在這平靜的小鎮裡悄悄展開。

本書算是輕鬆且特別的作品。但在輕鬆之餘,作者仍嘗試著表達人性的晦暗與複雜。透過綿羊的單純心理,反射出的是人心的多面與深不可測。隨著事件的發展,許多人也被迫面對他們內心的黑暗。對於秘密的恐懼、對未來的恐懼、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對未說出口的話的恐懼,就算是在看似平靜的鄉間小村裡,人們也總會背負著什麼陰暗的東西而活著。對這群綿羊來說,人類身上充斥著太多牠們所不懂的氣味。

人,是沒辦法只整天嚼草看天空就可以安然活下去的。這或許,就是悠閒的綿羊們所無法理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