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補記上個月25號阿捲來台北時的食記~照片的話,還在阿捲的手機裡。@@

這天晚餐,我們選定了「杏子日式豬排店」當我們的目標。這間店就在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的小巷子裡,走路一下子就到了。當天要去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大概快九點,而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到九點半,所以我們也是懷著忐忑的心情去碰碰運氣。

沒想到,遠遠還沒走到店家門口,就看到店門口外面還有一群人,看起來是在等排隊進去吃。心想:天啊,不是只剩半小時就要關店了嗎,店外怎麼還一堆人在等@@。之後我們進去問服務生目前的狀況,感覺服務生也為難了一下,不過還是幫我們登記排隊。哇,我們前面還有四五組人在等Orz,這在要打烊前算是正常的嗎@@

在我們等待的時候,有位男客人似乎因為等很久而有點火氣上來,一直問服務生說還要等多久之類的,那位服務生也感覺很可憐的一直彎腰陪不是,說是今天剛好有二十幾人的聚餐,所以位子上比較難安排,然後說他們聚餐也快完了,請客人再等一下。感覺服務生也是很難作啊XD。後來有聽到服務生說,今天會做到全部的客人都吃完了才關店,我們鬆了一口氣,感謝店家的體貼,不過也辛苦他們了。

等了大概十幾二十分鐘,終於可以進去了。看了菜單,除了炸豬排外也有蝦排等可以選擇,價位約在兩百~三百多。我點了炸蝦跟里肌的,而阿捲則點了起司豬排。一開始除了上茶水之外,服務生會端上一大盆的生菜絲、高麗菜絲、洋蔥絲,不同於一般豬排店用的醬油,這裡搭配的是一瓶柚子醬跟紫酥醬。生菜絲都切的細細的,看起來很新鮮,沒有放太久脫水的感覺( 還是燈光的關係?XD ),搭上柚子醬與紫酥醬十分的清爽,也讓我們跟兩頭牛一樣不停地嚼著生菜@@。途中服務生也會來問說是否要再加高麗菜絲,加了之後又是滿滿一大盆(汗)

之後就是主角的豬排啦~我的有兩隻炸蝦跟兩塊切好的炸里肌,沾醬則也很特別,是一小碗應該有炒過的芝麻跟一壺醬油。芝麻有提供一根研磨棒,用來將芝麻磨碎磨出香氣後,再舀入他們的醬油來添加風味~趁熱的時候,迫不及待的咬一口豬排,哇靠!好好吃啊~~~軟嫩的肉質可以很舒服的大口咬下,還可以感受到滿溢的肉汁>/////<,麵衣到後來可能有點油,但跟肉本身搭配的很好,不會有過硬或分離的突兀感,總之就是一整個好吃>////<,剛剛的餓肚子等待都值得了啊,驚為天人的感動~~~而阿捲的起司豬排則整個牽絲,可以拉很長XD。不過炸蝦在豬排的華麗表現後,感覺就比較平凡了@@。不會不好吃,但就是少了那驚豔的感覺@@。

途中我又加了一碗飯,搭著一口一口的豬排吃的很爽快@@。可能是被公司食物荼毒太久了吧XD。而甜點的部份,阿捲好像是點奶酪布丁,我則是點手工杏仁豆腐。杏仁豆腐也不得不大推一下,白嫩的杏仁豆腐散溢著清香的杏仁味,吃起來很舒服也不會太甜,接在剛剛跟豬排的高熱量奮戰之後也是另一種放鬆與享受~

吃完之後,果然有值得排隊等待的價值。價位也還ok,服務生的感覺也還蠻不錯的,雖然已經近打烊時間,但大多仍都笑臉迎人,十分敬業。比較起來,這間已經打敗台南的樂山娘豬排以及煉瓦亭了,是我目前心中的No.1!

說著說著,肚子又餓了啊~不過,剛突然想到,如果一個人去吃的話,高麗菜絲還是那麼大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