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輩,且聞安魂曲」
看到封面的這句話後,就很有興趣地開始翻了起來。

既然稱作《密室的安魂曲》,故事理所當然地以密室謎題為主軸。主角朋友的丈夫五年前在一間密室裡離奇失蹤。五年後,同一間密室裡卻又出現第二名死者。而在此同時,主角周遭的朋友也一一在密室狀態下被襲擊或死去。謎題的關鍵點,似乎就在那名為「汝輩,且聞安魂曲」的骷髏畫作中。

故事中有三到四個密室狀態的案件,而密室的狀態似乎是無懈可擊。只是後來的謎底轉折地頗令人意外,至少前面算是完全中了圈套吧XD。感覺對我前面努力的猜測還真是不公平啊~看來為了劇情結尾的爆炸性,這盤翻的還真大XD。只是,餐廳密室部份似乎沒有解釋的很明確?@@

雖然是推理小說,但還是不習慣故事中人物在面對自己熟人的死亡後,還能事不關己似地冷靜分析密室狀態。雖然在推理小說中為了解釋案情無可厚非,但讀起來仍是覺得太過理性,有點為了推理而推理了。反而少了點人情味兒啊。似乎,在情感的描繪上還不夠細膩,而是利用各角色間的利害糾纏來編織出謎題的背景。不過,在描述兇手對於愛情的執著時則顯的較為感性與哀戚。或許是因為這是案情關鍵點的緣故吧。

復仇、嫉妒、畏懼。愛情、金錢、名利。內心蠢動的陰暗面,無時無刻地為我們自己譜著安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