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阿捲上來考完試後,下新竹之前我們去吃了台北火車站2F的大戶屋當午餐。可能是週末中午的關係吧,2F廣場很多人,大戶屋外也排了些人。問了一下,大約要等五組人,說是10~15分鐘。後來決定還是等看看囉~

等待的時候看了看店外的展出櫥窗,價位約在200~300間。有些套餐是一般平常店家比較看不到的,像是漢堡排、薑汁豬肉、烤小石班等等。之後進入店內看正式菜單後,發現有另一些比較特別的餐點,像干貝燴飯、蓋飯之類的。特別的是,它們蓋飯照片上的蛋是像料理東西軍那種正統日式蓋飯的半熟滑嫩蛋汁XD。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不過還是決定先點個炸豬里肌來試試~阿捲則點了干貝燴飯。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先送上一小碗的芝麻跟研磨棒,以及豬排的醬油。看來台北這的豬排店都流行磨芝麻來提升醬汁風味喔XD。之後送上餐點。豬排厚度不錯,約切成五小塊,有附上切細的高麗菜絲及一小碟柚子醬。趁熱將豬排沾醬送入口中,嗯,還不錯,炸的滿嫩的,也有些肉汁,但感覺還是比不上那次在杏子的豬排衝擊@@。該怎麼說呢,雖然肉質的表現在中上,但感覺就是「清淡」了點,少了些衝擊性的味道,可能少了些炸豬排決定性的肉香味吧@@。醬汁雖然加了芝麻,但感覺味道仍有點不夠突出。而且吃到後來,最後一兩塊豬排在下面的那層麵衣變的溼軟了@@,不知為何感覺吸收了滿多水氣,於是口感上變的更清淡了。雖然不可否認肉質的確炸的頗為軟嫩,有中上水準,但杏子的豬排仍是佔了上風啊。

而阿捲的干貝燴飯醬汁勾芡的還滿和風路線的,有點鹹,有點淡@@。干貝裹粉炸的,裡面還滿嫩絲的。芡汁與飯間則鋪著一層蛋皮,雖然不是日本那種半熟的滑嫩蛋汁,但看起來還是頗吸引人。不知道是否是因分著吃的緣故或是飯量較多,所以有些飯沒辦法攪配到芡汁;加上口味比較恬淡,干貝吃完後,飯吃到後來會比較枯燥,因此最後留下些飯沒有吃完m(_ _)m。倒是蛋皮都嗑光了XD

雖然料理的水準還不錯,不過似乎還有些可以試著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