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放縱了一下,去參加了人生第一場品酒會。地點在大安路上的W酒坊,主題是Blackadder。為什麼會挑Blackadder這場去參加呢?一來是因為從接觸Whisky以來,就對Blackadder這間裝瓶廠的產品很有興趣,二來是因為這間裝瓶廠的酒實在不是普通的貴Orz。所以趁這次機會來試試Blackadder所裝的酒~



這次品酒會是由裝瓶廠的主人Mr. Robin Tucek來主持( 翻譯抱歉我忘記你是誰了@@ ),Whisky Master網站的主人Stephen也有出席。因為比較早到,所以先在店裡看看所賣的酒,有一些還滿特別的,包括NT$40000的Macallan 30yo,以及好像5萬多的BenRiach 40yo @@。

會場在酒坊的地下室,下去的時候桌上已先擺好印有Blackadder廠徽的品酒杯,以及清水與切片的法國麵包。同時每個座位上還附有關於這次品飲酒款酒廠介紹的講義,還滿不錯的。我坐定後,過不久有另一位同伴來坐同一桌,忘記問代號是誰了@@,不過這位前輩跟其朋友人都還滿好的,也會聊一下關於今天酒款的看法,還幫我多凹了一點酒XDD,真是感謝~。



今天的酒款有五支:
1. 1991 Bruichladdich 54.8% 15yo
N:花香,蜜,似乎有一點煙燻
P:Strong,Spicy,dry,似乎有點鹹味?
F:中長,花香,淡淡煙燻,溫暖;有時麥味明顯,令人想起Beer的味道
C:有種年輕力盛的感覺,陽剛
2. 1989 Linkwood 56.5% 17yo, Clydesdale
N:花香,甜花蜜,酒精感較重,有股味道令人想起小時候那種用來吹泡泡的膠的味道( 看講義應該是所謂的有香料的蘋果味XDD )
P:微Dry,溫暖,有點Spicy
F:細緻而長的尾韻,溫暖,甜花蜜香,麥味,dry後口水湧出
C:尾韻細緻,是我今天算第二喜歡的酒款
3. 1977 Royal Lochnagar 58.5% 28yo
N:剛開始酒精感較刺激,花香,有點雪莉?
P:圓潤,有點油脂,意外地溫柔而不刺激,經Rubin建議後加點水,口感變的更柔軟,而且似乎嚐到了些甜味
F:溫柔而悠長,溫暖,有點甜甜的花香
C:今天最喜歡的酒款,雖是58.5%的原酒卻不像其他酒款般辣舌,很溫柔的一款酒,尾韻也同樣溫柔細緻,不愧是最貴的一支XD
4. 1989 Glenrothes 57.7%-17yo Sherry Wood Finish
N:甜味明顯,雪莉風格,有種說不出的酒精感
P:Spicy,微甜
F:溫暖甜味,中~長,似乎後來有些微苦
C:雖然很期待這間酒廠,但香氣表現似乎不得我喜愛
5. 1985 Highland Park 58.3% 20yo
N:花果香,微甜,有點蜜,微煙燻
P:微Spicy
F:長而溫暖,花香,麥味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今天所選酒款調性有點接近,所以到第四、五支時注意就開始有些渙散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開始有些麻痺的關係吧@@。雖然可以感覺每支特色各有不同,不過這五支調性有點過於相似倒是真的,因此感覺整體酒款表現似乎有些平淡。不過對那支Royal Lochnagar與Linkwood的細緻與柔順,還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obin算還滿風趣的,會開玩笑,像是如果在他的Whisky裡加可樂的話應該被拖去槍弊XD,可惜我英文實在聽不太懂Orz。不過他今天說了一句名言,大意是大部份的人對Whisky的看法都是「Darker is Better」,他說他認為這是「Bull Shit」XDD。不過這也表示了Robin對其產品理念的堅持,因為由今天的酒款來看,顏色真的都是比較輕的。



雖然今天感覺還不錯,不過遺憾的是,到第三或四支酒時,在場的某幾桌來賓似乎是喝開了,聊天的聲音愈來愈大,讓Rubin講解時不得不尷尬地停下來。我覺得這點對Rubin十分的不敬,畢竟人家一個蘇格蘭大廠的主人,特地為了台灣的市場跑來主持品酒會,就算英文聽不懂也該基於禮貌小聲一點嘛,怎麼有些搞的好像在海產店喝開了一樣鬧哄哄的Orz。台灣形象似乎因此而扣分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