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道尾的作品。這應該算是系列作品中的第二本吧,第一本應該是之前所出過的《背之眼》。

剛開始翻閱的印象,有點像之前所翻過的京極夏彥的《魍魎之匣》( 雖然只翻了上冊的一半@@ ),不過感覺似乎比較不那麼囉嗦。故事場景在一間深山裡的造佛工房。造佛工房聽起來應該是個清靜安寧之地,但再莊嚴的佛像仍是出自於人之手。有人的地方,就免不了執妄,免不了人性,免不了秘密。如同佛像亦有慈悲相與憤怒相,人心的多面性裡或許存在著佛性,卻也存在著鬼與修羅。

好吧,這次直到公布真相的最後一刻前我都一直猜錯兇手= =。文字獄般地陷阱,被誤導的書中角色更進一步地被用來誤導讀者。

宿命般的蝴蝶效應啊。在某一時間點走錯了路,迎來的則是無法回頭的無間地獄。因為我們的心,我們只會看到我們想看的。執妄虛幻。

封面的感覺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