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年的電視跨年轉播,今年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去101看了跨年煙火。天時,雖然當天早上有下雨,但到了晚上時雨很幸運地停了。地利,拜在台北工作的關係,跨年時人就在台北XD。人和,難得阿捲這次也特地上來台北跨年,就一定得去101看煙火了~

去之前有大概看了一些前年跨年的心得,大部份都是塞車啦、人擠人啦、捷運擠爆啦等等的負面心得,愈看愈提心吊膽= =。原先有考慮是否應該先將機車騎到忠孝復興附近,再轉搭捷運或是走路去現場以減少擠捷運的時間,但後來因為怕阿捲感冒加重以及擔心天氣,所以還是決定直接搭捷運去。而原本是計畫去國父紀念館看,因為人可能會比較少,不過後來還是改變行程直接坐去市政府站。

到站後,人還真是多啊。阿捲去排落落長的廁所為等等的煙火秀作準備,我則是先出站去找等等觀看的地點。一走出二號出口,才發現原來封路了@@。一大群人有些坐在中央分隔島上,有些直接圍坐在大馬路上。賣螢光棒的、賣熱巧克力的,市政府那邊傳來模糊的演唱會歌聲,穿著大衣的人們穿梭在大路上雀躍、等待,原來這就是跨年現場的氣氛。有些不真實、甚至有些迷幻。

其實二號出口旁通往誠品的巷子口就可以看到101了,不過視野似乎有些會被擋到。後來一路走到三號出口外,這邊有個點可以看到還蠻完整的101,只是可能會被樹擋住一些。不過這個點可以看到101外,有離捷運站出口近,進可攻退可守啊XD。雖然我對這個點還蠻有信心的,但阿捲似乎頗不以為然= =。後來這個點的人群也愈來愈多,原本打算坐著的也因為被擋住而站了起來。

緊張的時刻到了,101的燈光丕變。原本還期待會有倒數的,結果卻在來不及反應時煙火就放了起來= =。有些煙火還不錯,也聽的到現場的有些驚嘆聲,但整體感覺有些空虛@@,188秒感覺一下子就過了。放完時大家都還在懷疑說是不是還沒放完Orz。等到捷運的工作人員廣播說請大家離開時不要推擠,才知道是真的結束了。

這次的捷運有採取分階段人員管制,不知道我們是因為靠近出口所以撤離的快,或是這次的管制真的有其效果,其實我們搭捷運回來時並不擁擠,要去會場時感覺還比較多人@@。當一群人擠在捷運入口等時,一旁路中央有人在起鬨聲中開了香檳噴灑;捷運站的人員也不時風趣地說些幽默的話讓大家哈哈大笑。雖然人擠人還是有些不舒服,但還是很感謝那晚那位緩和現場氣氛的捷運工作人員。

雖然煙火有點空虛,不過更重要的其實還是跨年的氣氛。摟著思念的人,現場眾多的人群一起屏息、一起瘋狂,新年快樂的聲音此起彼落,有機會的話一生應該要去現場跨年個幾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