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號那天阿捲上來跨年,因為沒吃晚餐,所以等她下高鐵後就近在火車站2F的花月嵐吃拉麵。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半了,不過店裡還是客滿的,因此店外小等了一下。

阿捲照老樣子點了大蒜拳骨醬油拉麵。我因為已在公司吃過晚餐,原本有在考慮要不要點個日式炸雞就好。但想到外面冷冷的天氣,還是下定決心點碗拉麵來吃@@。這次想點個不一樣的,於是捨棄了慣常點的大蒜拳骨白濃叉燒拉麵,換成了打著期間限量的「BALCK極黑.大蒜拳骨拉麵」來試試,DM上還打著「大人味」呢XD。

花月嵐的拉麵其實算是評價兩極吧,它的湯裡滿布著蒜末,口味也算是較為濃鹹的,因此吃不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過重鹹。倒是阿捲跟我還蠻能接受的,有時阿捲來台北不知要什麼時,在火車站的花月嵐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點的「BALCK極黑.大蒜拳骨拉麵」上來後,跟阿捲的醬油口味一比,還真的明顯黑了許多@@。特別的是麵裡所淋的一匙「深煎焙蒜香麻油」,真的是烏漆抹黑的一匙黑色液體。喝了一口,味道比平常的口味更為深沉、更為凝重,有些麻油香氣,還不錯,但喝久了似乎比平常口味更容易感到鹹膩。升級的味玉,則是將原本的半顆水煮蛋變成一整顆,依然是全熟的而不是半熟的溫泉蛋QQ。而麵條的部份顏色似乎與阿捲那碗醬油的不一樣,我的顏色較深,有點接近蕎麥麵,是麵條原本就不一樣還是是被湯給染黑的?

雖然基調與平常口味的有點像,但「BALCK極黑.大蒜拳骨拉麵」的味道確實較為深沉、有深度。果真如DM所講的,是「大人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