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第一集有種太過言情的感覺,這本「暮光之城」系列的第二集倒是比較合我的胃口些。或許是因為這集的主軸轉換成是女主角與雅各間的關係吧,所以不如上一集濃情。

由於男主角的暫且退場,這集變得比較不那麼羅曼蒂克的甜膩。鬆口氣之餘,這集也添加了較多的懸疑元素,使得劇情的氣氛感覺較上一集來的多元,也比上一集富有緊張感。不過這純粹是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女孩子們說不定會因為男主角不在而對這集失去興趣吧XD。( 根據阿捲的說法,在電影院真的有女性觀眾為了男主角尖叫@@ )

雖然中間繞了一大圈,男主角最後還是回來了。( 女性讀者或許又再度有動力了! )雖然男主角回來後不免又是一陣濃情蜜意,不過這集所添加的緊張與懸疑元素倒是較為平衡了甜膩的部份。兩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二集,第二集拍成電影的話應該也會有較多的特效鏡頭,視覺上應該較有看頭。不過女性觀眾可能中間會比較悶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