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Glen Scotia
裝瓶廠: The Exclusive Malts (猛禽標)
陳年時間: 16yo
蒸餾年份: 1992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2.1%
木桶種類: Matured in Sherry Cask
桶號: 302
瓶號: (Total 28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也是2009年猛禽威士忌新推出的酒款之一。同樣也是之前沒聽過的酒廠。酒標上寫著是屬於Campbeltown產區的酒廠。

品飲時間:2009/01/11 豪邁國際 單杯20ml
color: 琥珀黃
nose: 雪莉,蜜餞,蜜甜味,葡萄乾,些許奶油,烏梅,桂圓,罐頭水蜜桃?,有些酒精刺激
palate: 略鹹,黑胡椒,舌尖刺激,微Spicy,柑橘,雪莉,苦味稍重,麥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雪莉挾著苦味一起湧現,蜜餞,麥味,柑橘皮苦略重,喉頭有些許苦味黏滯。苦味令我不禁聯想到西藥
comment:
雪莉主調,整體感覺頗為一致。但這蜜餞似地雪莉香氣有點不得我的喜愛。總覺得香氣有點過於濃縮,有點漂浮般地不踏實,似乎沒辦法盈滿我的嗅覺空間而顯得有些不平衡。對口感與餘韻的酸苦味也仍有些抗拒。總體應該算是還不錯的酒款,但我還是不太習慣於這般地酸苦味。應該不會是與上支Littlemill的甜美奶油香草形成落差吧XD。怎麼我對泥煤的接受度似乎比深雪莉還來的高?

84


品飲時間:2009/01/18 2009' Exclusive Malts典藏台灣系列威士忌上市品酒會 in GEO集地咖啡
nose: 蜜餞,葡萄乾,雪莉,淡煙燻,黑巧克力,烏梅,桂圓。加水後蜜餞類的香氣加深,但似乎多了些木質單寧感
palate: 淚腳略慢略綿密,雪莉,柑橘,胡椒,巧克力,麥味,果皮苦感,加水後較為溫馴,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雪莉,蜜餞,麥味,略有木質感,果皮苦味。
comment:
品飲完Caol Ila 25yo社酒之後,Richard大哥所追加的插花酒。這次喝起來比上次自己在豪邁喝的感覺還來的好,整體仍一致,香氣的表現則不若上次那般濃縮,而延展的較記憶中柔軟舒服。口感上的酸苦感也不若上次那般肆無忌憚。是我最近喝的Aberlour原酒發揮功效了,還是前後酒款有所影響?

86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