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以下內容含有酒精,未成年者請與家長陪同觀賞 )

下午兩點,參加了在GEO集地咖啡所辦的「2009 Exclusive Malts典藏台灣系列威士忌上市品酒會」,主講人為K大。The Exclusive Malts所裝酒款的特色之一,就是酒標上會有著猛禽或鳥類的圖樣。而這次品酒會的主角,Glenlossie 15yo,就是特別將原本酒標上的猛禽圖樣換成了台灣特有產物的圖案,一共有四款:國鳥台灣藍鵲、台東蘇鐵、北投石、台灣長臂金龜。而今天的另一支酒Caol Ila 25yo,也是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飲研究社( TSMWTA )2008年度的社酒,酒標圖樣為大冠鷲。





這倒是蠻特別的idea,將Whisky與台灣特有的產物作結合。其實一些蘇格蘭的酒廠之前也有類似的構想,像是以蘇格蘭當地動植物為酒標的“Flora & Fauna”系列產品;而近一、兩年在台灣上市的Aberfeldy也將紅松鼠圖案印製在瓶蓋與標籤上,還將部份收益捐贈作為當地紅松鼠的保育經費。酒廠與當地保育物種的結合不僅讓酒標更有意義,也讓這款酒更能代表其所被孕育的地域。

這是第一次參加由K大代領品飲的品酒會,沒有艱深或只有西洋人才懂的形容詞。雖然原本以為今天會講一些關於這些台灣特有種的資訊,不過K大也很認真的講述了何謂威士忌,以及威士忌的起源、流傳與歷史。Richard大哥與K大在品酒會開始前也很慎重地先試看說酒的狀況該不該醒、今天現場提供的礦泉水適不適合用來加水品飲等。雖然這場不算是大又正式的品酒會,人數也約十幾二十人左右,但Richard與K大的慎重還是令我暗暗驚訝。K大還穿了蘇格蘭裙的標準制服現身呢!



雖然有在想著是不是該上前去跟K大打聲招呼,但K大不說話時真的有一股說不出的威嚴感@@。因此在幾番猶豫之後又錯過了這次的機會...

我們在地的金車酒廠,什麼時候也能出一些與我們台灣在地物種或在地文化作結合的酒款呢?應該有不少人在期待著吧。( 當然價格策略可能也需要考慮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