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1%
木桶種類: Exclusively Matured in Selected Sherry Oak Casks from Jerez. Spain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2009/01/17
開瓶: 2009/01/17

公司尾牙那天帶去會場的酒。因為有學長嚷著當天要喝酒,所以就由菜鳥我帶酒了。通常這種怕打槍的場合,我的選擇就是Glenfiddich 15yo、Longmorn 15yo或是山崎12yo。不過Glenfiddich 15yo去年的尾牙已經有學姊帶去過了,山崎怕太安靜了,Longmorn則似乎不太有名氣,於是靈光一閃地選了這支新版的Macallan 10yo Cask Strength。一來Macallan牌子大,帶去有長官的場合可能好一點,二來這種價格可以買到58%的酒精度與1 Liter的大容量,其實應該還蠻划算,擺在桌上也夠大支XD。

之前曾在其他品酒前輩的Blog看到舊版的Macallan 10yo Cask Strength評價似乎不錯,因此也很想試試看新版的感覺如何。在舊款的Macallan老酒價格飆漲,新版Macallan標準酒款的評價又褒貶不一時,10年原酒不知是否還是標準酒款中C/P值最高的呢?

品飲時間:2009/01/17尾牙 & 2009/01/31宿舍
color: 深琥珀
nose: 柔滑而厚實的黑巧克力與奶油,雪莉,柑橘,葡萄乾,有些木質感。似乎也帶有些煙燻鹹感。巧克力與奶油稍微減退後,雪莉變得較為明顯,也浮現了烏梅。略有些酒精刺激。40分鐘後仍有些雪莉撐著,50分鐘後則開始無以為繼。
palate: 鹹!鹹的有些蠻橫。有點烤堅果,胡椒,些許黑巧克力與甜味,柑橘與果皮苦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煙燻鹹味,雪莉,葡萄乾,溼樹枝,苦橙與果皮苦感,些許木質感
comment:
尾牙宴那天的印象,是柔滑的巧克力、奶油,伴著雪莉,跟今天在宿舍獨飲的印象差不多。不過今日的鹹感卻意外地讓我嚇了一跳,口感與餘韻中都有著明顯到有些突兀與霸道的鹹味,尾牙宴那時似乎沒這麼鹹啊,破壞了香氣中舒服滑軟的巧克力奶油。尾牙宴那天的印象,倒是有著惱人的木質單寧感粗糙地梗在整體感覺裡。今日喝來木質感已不像尾牙那天明顯,但仍有著些許刮搔。雖然沒嘗試過Macallan舊版的十年原酒,但新版的表現似乎還ok。香氣部份蠻合胃口的,雖然口感不知怎地這麼鹹。若再加上價格等等現實因素的考量,至少與目前12yo的基本酒款比起來應該是更吸引我的選擇。

85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