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部門的同事們一起吃的小春酒,原因是因為有以前的同事尾牙抽獎中了電視,所以被我們凹出來請客XD。

這間店位在萬里鄉,在野柳、翡翠灣一帶,離我們公司其實還蠻遠的,因為恰逢週五下班時間,所以在從台北市區要接上高速公路前都是一路塞,不過經過某個分岔點後就變得豁然開朗,路上沒什麼車。雖然如此,六點初出發的我們到餐廳時也已經七點多了。路上岔路有點多,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開過頭而得再繞路回來。還有,基隆真的很會下雨 = = 。

店家位在海岸邊港口附近,對街有停車場,到的時候沒什麼遊客,不過這家店裡倒是有一兩桌客人。店外有著海產店都有的水產箱,店員也正在跟客人推薦海產。我們訂的好是一桌4000的菜,應該是直接由店家自行出菜。雖是一桌4000,不過吃下來菜色似乎還不錯,應該有十道吧。花壽司、醉雞、某種魚的生魚片、豆酥蚵仔、螃蟹冬粉、蝦子、烏魚膘、蒸魚、蛋皮花枝、味噌魚肉湯、水晶魚與炸花枝拼盤,以及一盤老闆招待的炒波菜,最後是一盤切好的柳丁。

豆酥蚵仔剛煮好熱呼呼的還不錯吃,只是不夠我們一桌十個大男人分。螃蟹那道的冬粉還蠻好吃的,不會像之前某次在別的地方吃到的那麼油。烏魚膘也不賴,不會太軟太腥,趁熱配著蒜苗還蠻不錯吃的,我這種不太敢吃的人也嗑了兩塊( 就當作吃特製豆腐XD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這盤烏魚膘上來的時候我們這桌竟還蠻多同事不知道這是什麼,也有聽到另一桌有同事在問上菜的員工。難道是這道菜在台北一帶不常出現@@?蝦子有比較乾一點,有些蝦的殼跟肉也比較不那麼好分開。這餐其實印象最深最好吃的,應該是那剛炸上來的炸花枝吧XD。有點燙嘴的熱度、酥脆麵衣加上面彈Q鮮甜的花枝,吃到當下前面的什麼烏魚膘馬上被丟在腦後XD。這炸花枝還真是深得人心,被掃光後同盤的水晶魚還剩三分之一XD。

以4000來說感覺應該還OK,至少吃完後沒有聽到同事說什麼抱怨的話。不過這一帶店家似乎蠻早關店,九點時店家就稍微關燈暗示我們該走人了。吃店門後才赫然發現門口有塊大立牌,寫著「歐吉桑遊台灣」推薦之類的字。哇咧,原來這家店有上過電視喔XD。好啦,這樣至少也不枉費我們4、50分鐘的車程與一張回數票過路費了。
arrow
arrow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