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星期六下午,參加了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TSWMTA)的二月份例行品酒會。地點在GEO集地咖啡,品酒會的主題則是Mortlach。

到了會場,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戰戰兢兢又忐忑不安地推開店家大門,只見人還不少,有些忙著裝Sample,有些則已坐定聊著天。跟主辦人邱大哥報上名字後,領了借用的品酒杯,還是帶著一點緊張地坐了下來。偷偷地觀察身旁的前輩們,果然個個都準備齊全,Sample瓶、標籤、品酒杯等。頓時覺得我就像是個忘記帶筆就進考場的考生…。

之後邱大哥遞來一份酒廠資料,感覺比一般的輕鬆品酒會多了些專業。除了酒商所贊助或舉辦的品酒會外,一般似乎不會特別地再有一份酒廠資料。雖然在看到這份資料後,我以為或許主辦人開講後會開始介紹酒廠歷史啦、特色啦等等,不過再次出乎意料地,邱大哥只是先稍微帶過歷史的部份,而蒸餾過程則是以討論的方式帶起話題,像是酒廠的那座「小女巫」就成了這次討論的焦點之一。這種討論的方式,倒是與之前所參加的別的品酒會較為不同。

討論一陣子後,最重要的還是喝酒囉~。由於晚上還要續攤去學長的婚宴,加上倒了第一支酒後才發現原來20ml也還是頗具份量,在只帶了三支sample瓶與沒有標籤的情況下,只好決定前三支喝掉,後三支裝回sample瓶。我一邊喝著一邊忐忑不安地寫著紀錄( 怎麼今天從頭到尾都忐忑不安? ),而會場的眾多前輩們則開始分享對酒款的評論。喝一個段落後,邱大哥也找幾個人發表對酒款的意見。這時才突然發現,前輩們的經驗database真的很廣,評分上也十分的不手軟。像BBR所裝的那支酒款,就被Richard大哥批下58分的分數。突然覺得我的評分方式是否該作修改?XD

以我所喝的前三支:F&F OB、BBR以及The Manager’s Dram,Manager’s Dram應該是表現較好的一支。而BBR似乎成了大家這階段的討論話題。大魔王前輩說的臭蛋味,其他前輩說的硫磺味,在一旁偷聽的我也拿著這杯酒參悟這奇怪的味道。

除了大家對於心得的討論,邱大哥也準備了三題有獎徵答,前兩題似乎對在座的前輩們都是簡單的問題,不過邱大哥將第二題的機會讓給了今天來參加的非會員。有獎徵答的獎品sample都是很不錯的酒呢,沒回答到還真是有些可惜~

其實現場討論的氣氛頗為熱絡輕鬆,不過怕生(?)的我還是需要慢慢放鬆忐忑不安的心情與適應。離開前將借用的酒杯還予邱大哥:
邱大哥:看你這麼年輕,還以為你是學生。
我:我剛畢業一年多啦~
邱大哥:怎麼年紀輕輕就染上這個壞習慣,這很花錢的ㄋㄟ…

呵呵,邱大哥其實還蠻可愛的。以後時間可以的話,應該會繼續參加社團所辦的品酒會吧。感謝主辦者邱大哥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