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片取自chiutefu大哥之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Mortla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6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次TSMWTA二月份Mortlach品酒會打頭陣的酒。第一次喝Mortlach這間酒廠的酒款。這間酒廠最特別的就是暱稱為「The Wee Witchie」的一號Spirit Still。品酒會中有對此做討論,因為Mortlach大多都是被拿去做調和了,如此複雜的蒸餾方式或許太過麻煩,也不太可能是行銷噱頭。有說法是以此方式來將酒液做最大的利用;K大似乎有提到這種方式是慢慢演變來的,好像是礙於當初擴廠與廠區的限制,於是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而如今既然已成為酒廠的特色,也就以此保存下去。

品飲時間:2009/02/21 TSMWTA二月份Mortlach垂直品飲會
color: 琥珀
nose: 麥味,淡花香與青草,蜜甜,接著蜜甜轉濃,奶油,柑橘,淡雪莉,香氣頗為輕柔舒服。不過似乎隱約有些酒精刺激。之後有些烏梅、蜜餞。20分鐘後沉寂為腐葉、桂圓、蜜餞,怎麼似乎聞到了一絲泥煤?
palate: 舌尖刺激,胡椒,柑橘,檸檬,堅果與蜜甜,微dry,些許苦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柑橘,麥味,堅果,鳳梨,有些淡苦味
comment:
第一次喝F&F的酒款。感覺頗為輕鬆舒適,不過持續力似乎有點不夠,尾韻若能美麗一些或許會更好~

83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