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4.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Loch Uigeadail湖,是Ardbeg酒廠所使用的主要水源之一,意為「Deep and Mysterious」。據說湖水舀起來並不是無色透明的。不過忘了是會呈現黃色還是什麼色了。這款Uigeadail據說有放入一些老酒作勾兌,只是隨老酒愈來愈少,每一批次間似乎也逐漸產生差異與風格的變化。

品飲時間:2009/02/25 「艾雷島Ardbeg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極致體驗」品酒會
color: 琥珀
nose: 深遂的煙燻,泥煤,氣味表現較為老成深鬱,堅果,奶油,雪莉,柑橘,有些薄荷、黑巧克力。有些橡木桶、肉桂。放一下後雪莉逐漸升起,不過總覺得有些木頭味。放久後似乎逐漸沉寂為泥煤。加水後較為輕盈,果香也較為提升。
palate: 柑橘,胡椒,蜜果甜,奶油,泥煤,有些煙燻,蛋糕,一些苦可可,微dry,Medium~Full Body
finish: 長,溫暖,柑橘,泥煤,煙燻鹹,薑汁,麥,一些奶油與雪莉,有些溼樹枝與木頭。
comment:
香氣果然有種「Deep and Mysterious」的感覺,不若10yo那般年輕力盛,而較為成熟深鬱。雪莉與奶油似乎將泥煤煙燻均衡的不錯,香氣誘人,口感也令人滿足。只是總覺得有些木頭味攪局。雖然沒有機會喝到老阿貝,不過或許可以從這支身上汲取一些浮光殘影吧。

90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