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參加了後院所舉辦的品酒會。這次二月份品酒會的主題為「珍稀限定版」,主要為一些Diageo旗下所出的難得一見的品項。包括Royal Lochnagar的Select Reserve、Brora 25yo OB、以及Linkwood 26yo的三種過桶酒款。

品完一輪後,票選心目中的今日最愛酒款時,我將票給了Royal Lochnagar Select Reserve和Brora 25yo。Royal Lochnagar這支雖是43%,不過質地很柔軟,適飲性相當高,會聯想到絲綢的感覺。只是43%的酒精度似乎有點被在場其他喝慣原酒的酒友不屑一顧@@。這支酒只有我跟一位從香港來的朋友投下支持票,難道是因為我們這兩個新手還為被原酒給寵壞嗎?XD。另一支我選的是Brora 25yo,在品飲的過程中一直展現其複雜度與變化。雖然不若預期的那般好,不過應該是我今日的第一名。至於Linkwood那實驗性的三兄弟,嗯,只能說不是很得我的喜愛。

今天的品酒會仍是頗為輕鬆,只是聊東聊西之餘,仍不能免俗地仍討論起一些名酒款的批次以及價錢。得獎與否與大師評分,似乎仍是主導Whisky價錢的決定性因素。小咖如我,除了偶爾收一支便宜的之外,還是只能以喝為前提。畢竟酒裝了,還是要喝掉才能知道它的好。香港來的那位朋友,喝到後來似乎也有些茫了,希望後來有平安回到飯店啊。

來台北之後,發現台北真的是烈酒天堂。不僅酒專多,品酒會也很多,包括Whisky與Wine等都是。只是為了避免被阿捲吊銷酒牌,下個月開始還是得進行總量管制,克制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