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17.JPG

酒廠: Glen Elgin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5%
木桶種類: 1991年的特殊尺寸歐洲橡木桶
桶號:
瓶號: 1271 of 995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看了一下紀錄,原來之前喝過了啊。

品飲時間:2011/12/09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初聞有著雪莉系的印象,稍輕的蜜餞與蜂蜜,柑橘皮油脂,還算舒服的木質氣息,並伴隨著些花香與輕柔的胭粉,有些乳脂在。薄荷開始浮現,有些莓果果醬、柑橘果醬,似乎有些葡萄乾?放一會兒後則有些硫磺,雪莉,一點甘草。加點水多了些蜂蜜蛋糕與橘子果肉。
palate: 莓果,柑橘,乳脂,有些蜂蜜甜,並帶點葡萄乾,仍是雪莉系的滋味。胡椒,薑汁逐漸加熱,一些木質切面的辛辣與刺激,一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微澀。有點甘草與巧克力。加點水後會變得較水感,甘草較為明顯,似乎也有點火藥。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莓果,柑橘果醬,蜂蜜,酒漬李子,一些芒果乾。有些木質微刮與澀感在。甘草與一些黑巧克力,有點火藥?
comment:
香氣前面表現的還不錯,有著豐富而略輕柔的雪莉系風味,有點像略施胭粉的年輕女性;後面則開始有些硫磺出現。不過口感上或許是酒精濃度較高的關係,感受到的滋味似乎不像香氣那麼豐富,雖仍有雪莉的風格但似乎略嫌貧乏,若是口感能豐富些應該會很不錯。而且喝的過程中似乎硫磺若隱若現?不過以基本款來說算是頗不錯的水準了。

85


瓶號: 7204 of 9954bts.
開瓶: 2009/02/28

這間酒廠就我印象之前能見度不高,幾乎是零。不過在Diageo將其列入Classic Malts之後,有推出12yo的標準款。這支酒據說是酒廠第一次推出的限量款,難得的16yo加上原酒的高酒精度,以及特別的歐洲橡木桶,讓這支酒在當天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之一。

品飲時間:2009/02/28 達人學苑二月份品酒會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酒精刺激,柑橘,雪莉,葡萄乾,桂圓,堅果,一些黑巧克力、奶油,一些檸檬酸。之後有些可可。
palate: 強壯的酒精,Dry,柑橘,太妃,奶油,略有鹹感,有些柑橘皮苦。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柑橘,雪莉,略鹹感,溼樹枝,有些淡果皮苦味。
comment:
強大的酒精令我有些不適應與略感不協調。不過仍能感覺出其有著不錯的複雜度。那時應該加水試試的,或許可以稍微軟化高酒精所引起的稜角。這款酒當天獲得大多數人的喜愛,似乎只有我覺得有些不協調。而此酒款較可親的價格與不俗的表現,也令大家討論起此酒款成為未上市潛力股票的可能。不過以我來說,適才口感中展現的蠻橫,卻讓我懷念起上一支Royal Lochnagar的柔軟曲調。

86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