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Brora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1983?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6.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671 of 3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009/02/28

其實這支酒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一支酒。已關廠的Brora目前市面上常見的OB產品,應該就是目前已出到第四版的30yo原酒。這四版30yo似乎表現與口碑都很不錯,不過一支萬把塊以上的價格,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買的下手的。因此,平常也就只能看看前輩們的紀錄望酒興嘆。而這次所出的酒款很特別地不是一般的30yo,而是25yo,據Steven說,這似乎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款酒的蒸餾年份是1983( 應該沒記錯吧? ),恰好是Brora關廠前的最後一年,因此這款酒算是記錄了Brora關廠前最後一年的風味。據說之後的酒款又會回復到原本的30yo原酒。或許這有意義的蒸餾年份,會為這支酒的收藏性與特別性加點分吧。

品飲時間:2009/02/28 達人學苑二月份品酒會
color: 棕金
nose: 蜜餞,柑橘,有些酒精刺激,似乎剛開瓶香氣有些悶。之後出現香草,似乎有些泥土、煙燻。巧克力,一些油脂與太妃糖。
palate: 麥,奶油,柑橘,堅果,檸檬,胡椒刺激,有些強壯的酒精,微Dry與為Spicy,有點蠟質與略黏牙感,有些煙燻鹹味與果皮苦感。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柑橘、檸檬類的果香衝出,有些香草,有些果皮苦感
comment:
一開始的香氣有點悶,這已經算是Brora或Clynelish的標準特色之一了嗎?似乎以柑橘系的果香為主。品飲當時隨著與空氣的呼吸,一直展現其複雜度與變化。或許該用更長的時間與更悠閒的態度來讓其展示它的生命吧。

87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