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Aberfeldy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Aberfeldy來自蓋爾語,意為「水神之池」。看DM的簡介,12yo與21yo這兩支OB似乎還得過不少獎項。近一兩年才正式引進台灣,所以知名度可能還沒有很高,12yo好像是去年金馬獎的指定Whisky。這張酒瓶與紅松鼠合拍的廣告我覺得還蠻可愛的,有著不同於一般酒品廣告的溫馨與沉靜。紅松鼠對棲息地的空氣等極端敏感,隨著工業發展與人為開發,原本活躍於蘇格蘭的紅松鼠如今已逐漸瀕臨絕種,好像只剩艾柏迪小鎮附近的棲息地。Aberfeldy的包裝上都有著紅松鼠的圖案,而每一瓶Aberfeldy的銷售也會提撥資金給保存紅松鼠的基金。

品飲時間:2009/02/22 品酒網 艾柏迪、帝王威士忌餐酒會
color: 橙金黃
nose: 蜜甜,麥,石楠,花香,柑橘,有些煙燻。怎麼總覺得有些酒精感?之後有著浮現些黑巧克力、奶油,有些太妃。不錯的香氣。
palate: 酒腳略油,蜜甜,麥,柑橘,略有鹹感與胡椒,淡薄荷,略有水感。十分易飲而無負擔。Light Body
finish: 中,淡柑橘,麥,巧克力,煙燻鹹感,蜜甜。
comment:
香氣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不錯的蜜甜與花香,舒服卻又帶些變化,我還蠻喜歡的;只是以40%來說,很奇怪地總覺得香氣中有些酒精感搔擾。入口感覺也不錯,輕鬆易飲,只是口感有些太過單薄。應該是支不錯而無負擔的House Drink。或許酒精度提高些會有更好的表現。

84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