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片取自chiutefu大哥之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Mortlach
裝瓶廠: Signatory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
木桶種類:
桶號: 6258
瓶號: 138 of 19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Signatory的早期裝瓶,與現在的大頭瓶形狀不同。現在似乎一般酒專裡幾乎都見不到這種早期的Signatory裝瓶了。我覺得這種早期裝瓶的酒標比較好看說...

品飲時間:2009/03/07 家 獨飲
color: 淺琥珀
nose: 柑橘,黑巧克力,奶油,雪莉,鳳梨。一些梅子。有些淡淡的酒精氣息隨著柑橘擾動。清新而滑順。之後逐漸沉寂為檸檬與溼樹枝,微微的木質單寧。加點水後帶出更多輕盈的柑橘類果香。
palate: 有些淡巧克力與奶油甜味。之後有點強盛的酒精開始展現,煙燻鹹感,胡椒,淡柑橘,堅果。加點水後感覺有較多的奶油,口感較為柔順,鹹感也較為壓制。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熱感,煙燻鹹感有些強盛,柑橘,雪莉,一些檸檬皮苦與溼樹枝氣息。有些霉味或腐朽味。喉頭有些鹹味與淡苦溫溫的殘留。
comment:
淚腳綿密略小而略緩慢。香氣不會過於厚重,淡雅清新而帶有些奶油的滑順。不過怎入口與尾韻的鹹感這麼明顯?尾韻的腐木味應是損壞的軟木塞所造成,從Sample瓶倒入杯中後仍可見有些許的軟木塞碎屑,所幸腐朽味不重,只在尾韻時稍微露臉。以58%的酒精度來說口感算是較為溫馴的了。

87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