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片取自chiutefu大哥之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

酒廠: Mortla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0.1%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1008?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酒款裡除了Manager’s Dram外最期待的一支。32yo的老酒,年紀比我還大。

品飲時間:2009/03/08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略帶深度的可可、松果、肉桂,奶油,略沉的蜂蜜,稍輕的柑橘與雪莉。初聞的印象略為深沉而柔滑,令人喜歡的香氣。之後為蜜餞,桃子,一些木質單寧感,後面有些煙燻。久一點後橡木變得較為明顯,有些薑汁與熟蘋果、檸檬。持續力不錯,一小時後杯中的少量餘酒仍有明顯果香。
palate: 初入口有些力量但不過於辣舌,先是一些煙燻鹹感與胡椒刺激,之後柑橘,蜜甜,奶油,富有油脂。檸檬皮苦感。雖是50%的酒精度但舌頭被包覆的溫熱柔滑感十分舒服,讓人忍不住一喝再喝。Medium~Full Body。
finish: 長,柑橘,鳳梨,麥味,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有些檸檬皮苦。有些煙燻。喉頭留著溫熱的柑橘與淡果皮苦味。
comment:
一樣是從Mortlach品酒會裝回的Sample。香氣優雅的深沉,很讓人沉醉。初入口有些力量,但隨即轉為溫熱柔滑的奶油與油脂包覆著舌頭,幾乎感受不到50%這略高的酒精度,讓人有忍不住想多喝幾口的衝動,只是喝久了似乎苦味有變重的趨勢。尾韻的木質感還是重了些。很不錯又富有變化性的一支酒。只是感動少了一點啊。

90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