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片取自威士忌達人學苑 )

酒廠: 玉山酒莊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09/02/28

228達人學會品酒會上有酒友所帶來的酒。根據參考威士忌達人學苑上對這支酒的資料,這是由南投的玉山登山口的信義鄉果樹產銷班第一班所經營的「玉山酒莊」所生產的。據說酒廠老闆從國外運了八個波本橡木桶,採用台灣民間蒸餾所使用的一般不鏽鋼連續蒸餾器。不過酒莊將蒸餾出來的酒精度調整成45%。所使用的原料為小麥,只有在橡木桶內陳年2年。陳年後的威士忌酒精度約43%,少量稀釋後便直接裝瓶。酒瓶裡放入了一根細長的黑色竹炭,據說是因為竹炭的遠紅外線效果可以讓酒質更清澈,以及提供更好的陳年效果。不過是否真的有效?還是會因在酒精中的浸泡而使酒的風味產生變化?

品飲時間:2009/02/28 威士忌達人學苑二月份品酒會
color: 淡金黃
nose: 這薄薄的香氣構造是穀物嗎?酒精,竹席,乾燥花。有股頗重又不自然的人工香料味。有焦糖?柑橘。之後轉出詭異的漆味。青草
palate: 微Dry,奶油,蜜甜或焦糖甜味,穀物,有些麥味。柑橘,略有果皮苦感。有些蠟質。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短。又是這股不自然的人工香料味。穀物,有點重的漆味,柑橘,青草,有些苦感。
comment:
好吧,雖然是咱們自己的酒,還加了聽說會讓酒變好喝的竹炭,不過這支酒對我來說還真是款詭異的酒。或許因為不常喝穀物酒,這薄薄的香氣與口感感覺還頗不習慣。除了有些粗糙不協調的口感外,香氣與餘味中總有著一股極不自然又揮之不去的人工香料味與漆味。濃烈的漆味加上口中感受到的蠟質,霎時間有種在喝稀釋的漆的錯覺。整體給我的印象就是不平衡。總之,這支酒not my type。其實還頗不知道該給怎麼樣的分數,只好給個喝下當時心中所浮現的第一個數字吧。

72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