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Dewar'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Dewar’s系列的頂級酒款,在產品線上的位置以及價格定位應該相當於Johnnie Walker的藍牌。這款酒中文似乎是被稱呼為帝王「典藏」威士忌。

品飲時間:2009/02/22 品酒網 艾柏迪、帝王威士忌餐酒會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葡萄乾,柑橘,比15yo與18yo都來得深的雪莉系香氣。烤橘皮,有點烏梅,煙燻,香氣感覺較為深沉。奶油。之後浮起木頭感,麥,溼樹枝,略有些酒精感。似乎有著不錯的持續力。
palate: 酒腳油慢。口感似乎更為圓潤柔滑,一些胡椒,奶油甜味,柑橘,堅果,煙燻鹹感。略dry。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花蜜或蜂蜜類的氣息,雪莉,一些煙燻鹹感,木頭,一些香草奶油。
comment:
香氣明顯地較18yo來的深沉老練。深度與複雜度都較18yo來的高些,口感似乎也更為圓潤。可能是因為有些老酒而有些木頭味出現?不考慮價錢的話應是支不錯的酒款,但在和諧、均衡的整體之後似乎少了什麼能深刻引起注意、撼動人心的東西。

84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