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6425851.html#comment-18909975)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Springbank,中文譯為「雲頂」。初接觸whisky時覺得這名字總給人一種清新悠哉的感覺。不過因為其近年的OB品項似乎有評論說失去了以前該有的表現,因此我也不曾主動嘗試。Springbank之前傳出修停的消息,而近年來其OB品項的酒標也一再換新,這Campbeltown代表性的酒廠是否能在愛好者心中重拾往日的地位呢?

品飲時間:2009/04/12 豪邁周年慶同樂會
color: 略淺琥珀
nose: 桃子,蘋果,有些類似花香的氣息,柑橘,似乎有點煙燻,有點淡奶油。之後麥味,香草與甘草。
palate: 先是明顯的鹹感,略有胡椒、麥,但酒液在舌尖感受頗為滑順。之後奶油、油脂覆蓋舌頭,口感舒服。有些太妃糖。含久一點出現些柑橘皮苦味與木質感。後面幾口似乎有些愈感Spicy。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麥味,桃子,蘋果,煙燻鹹感,溼樹枝氣味與木質感。喉頭溫暖。第一口在舌尖殘留的苦味有些突兀,第一杯的關係?
comment:
雖是25yo但香氣仍有一定的活力與厚度。酒液十分滑順,舒服而豐腴,木質感也不會太過明顯而扎口,但後幾口似乎愈感spicy。第一口吞下後在舌尖殘留的苦味有點突兀的嚇人,但後幾口並無此現象,猜是當日第一杯第一口的關係吧。很不賴的老雲頂!

88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