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chiutefu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1743806)

酒廠: Yoch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在台南唸書剛開始接觸威士忌時,「余市」曾是我心中的夢幻酒款。因為當時看到有人在ptt上發表了一篇余市10年的品飲心得,寫得讓人有種沒喝過會後悔的感覺。而當時在台南的酒專都不見余市的蹤影,網路上也很少相關的品飲介紹,甚至以為只有在日本跟台北的一、兩家酒專才能買到。因此,更是加深了「余市」這兩個字在我心中的神秘地位。

只是,當上來台北這花花世界後,跑去逛的第二家酒專就看到「余市」全系列擺在架子上。這時才知道原來余市不是只有10年的產品。不過,說也奇怪,當時看到「余市」後,我當天並不是馬上買一支回家,反而是買了Ardbeg 10yo,只因那時剛好碰上Ardbeg 10yo的缺貨潮,因此是挑了阿貝回家。

不過慚愧的是,雖上來台北一年多了,我卻一直不曾去買一支余市回來喝。雖然偶爾會想起,但卻總是跑去買了別的酒款。人還真是奇怪啊,當初在台南夢寐以求的酒款,來到台北後雖然時常遇見,但卻從未買過一支,倒是一直追逐肖想那些新出的、熱門的限量酒款。

當初那單純而容易滿足的期待與悸動,到哪兒去了呢?


品飲時間:2009/04/12 豪邁周年慶同樂會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有些柑橘,有些酒精,萊姆,鳳梨,葡萄乾。怎麼聞到了泥煤?加點水後柑橘果香提昇。
palate: 略有煙燻鹹味,一些柑橘,之後奶油覆上,堅果,滑順之間有些木質感,柑橘皮苦。加水後木質感較降但似乎苦味變重。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雪莉,煙燻鹹感,一些蜜,一些木質感,柑橘皮苦略重。
comment:
放在當日大亂鬥品飲的中間階段,顯得有些缺少變化而單調。不過口感滑順,除了有些木質感外口感印象不錯。不過在香氣中聞到了泥煤還真是有些驚訝,懷疑之餘卻似乎愈聞愈明確。這泥煤味是打哪兒來的?

83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