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No.7366
購買時間:
開瓶:

在這次品酒會中有幸能嚐試到鼎鼎大名的這款山崎25yo。烏漆嘛黑的酒色,以及那兩萬多的高貴身價,著實令人有著無限的遐想。上網查了一下新聞,山崎25yo每年限量生產1,200瓶。去年底所配到台灣的配額說是只有24瓶。不過這售價還真是高貴,捨得買又捨得開的人應該很少吧。

品飲時間:2009/04/26 P酒網 輕井澤品飲會
color: 深琥珀
nose: 柑橘,檸檬,葡萄乾,蜜餞,雪莉,有些木質澀感。與深色的酒色比起來香氣顯得有些輕盈。烏梅,有些莓果與黑咖啡,一些略淡的油脂,麥,之後有著堅果與核桃。
palate: 柑橘,檸檬,有些水感,有些木質單寧澀感。淡堅果,葡萄乾,仙楂,果皮苦感。有些類似黑咖啡的酸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稀釋的雪莉,柑橘,有些木質澀感,柑橘皮苦。
comment:
雖是25yo,但調性顯得有些不穩重。香氣的雪莉風味不錯,但可惜入口的酸感對我來說有些過重,以致在口中缺乏愉悅的感受。口感也過於水感。入口的印象完全抹滅了先前香氣所營造的氛圍,喝下後只留下酸苦的印象。若提高酒精度會有更好的表現嗎?或是酸感亦同時加重?不過隨著酒精度的提高,價格也會步步高昇吧。

82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