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今天是Whisky Live Taipei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原本一點進場時,發現現場沒什麼人,正在想說是不是都昨天來完後今天都就不來了時,人潮又突然多了起來,後來現場的人反而感覺比昨天的人更多。

一進場先跑去試了白州18yo。果香頗為濃郁( 還是香草? ),不太像18年的酒,有點像是果香加重而少卻檀香的山崎12yo。之後試了響17yo跟21yo,平穩的還不錯,可是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21yo似乎較17yo來的有味道?之後順道試了Glen Grant NAS與10yo,NAS是柔軟甜美的香草奶油糖調性,很舒服,感覺可以當輕鬆的日常酒款。10yo好像主調也差不多,不過較不如NAS那般地柔軟。

之後試了昨日沒試到的SMWS的Ardbeg限定款。泥煤頗深,但入口後似乎有些平鋪直述,少了點變化。接著跑去豪邁攤位試了新的兩款銀盾系列。Bowmore這款的泥煤不重,堅果、奶油,似乎仍是香氣還好但口感舒服。而Laphroaig這支則有著較為濃郁的泥煤與煙燻。

今日也是報了三堂的Master Class。山崎的宮本廠長感覺是個很客氣的人。而Richard Paterson雖然昨日已上過他的Jura,今日上Dalmore時雖然手法差不多,但仍很輕易地感受到他的活力與歡樂,跟他一起High了起來。有位面熟的社團酒友幸運地被Richard選到而得以喝到傳說中最貴的Whisky——Dalmore 62yo。最後,這兩天的Whisky Live Taipei就在K大輕鬆而愉快的課程中做了Happy Ending。





後來會場人潮頗多,懶得擠只好到處拍拍Show Girls。走出會場後,才想起忘了買一份響30yo的sample來試試Orz。不過,能幸運地參與這場盛會,已經是很棒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