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Yamazaki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5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9%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5P70139
瓶號: (Total 20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TSMWTA的三號社酒。看之前討論區的文章,這支山崎社酒一度造成超賣,還必須請訂購數量較多的社員調節一下,可見山崎Owner’s Cask的威名。最近入社也已沒有辦法購買這支了。

品飲時間:2009/05/22 家 獨飲
color: 橙金
nose: 柑橘,香草,有些奶油,有一些酒精刺激感。有些香蕉與桃子,以及柑橘類果皮的香氛刺激。似乎有些燒烤。放一下後,在淡柑橘之中隱約有些檀香與淡木質。加點水後釋出更多的香草與某種奶油性香氣。
palate: 有些煙燻鹹感,入口頗有力度與熱量,香草,一些奶油,堅果,柑橘,淡檀香與木質。之後有核果似的苦味展開。加點水後力度較為減弱,有著較多的堅果,但口感上有著失去了某種活力、失去了什麼的感受。Medium Body
finish: 長,溫暖而熱,香草,柑橘,有些塵土感,堅果,有些核果的淡苦味。淡煙燻鹹感。後段有著細緻的檀香與木質。
comment:
Sample from K大的Master Class。與吳淡如的The Owner’s Cask選桶相比,這款社酒在香氣上展現出較為收斂與端莊的甜美香草,但入口後的力度卻較為強盛。雖是如此,但這支的尾韻卻展現出更多細緻的東方韻味。較之吳淡如選桶所展現的直接而明亮的甜美,這款社酒給我較為沉靜與內斂的不同風情。口感的力度在加點水後有些減緩而較易入口,但同時卻失去了某種有力的東西。因此,雖然加水後較易入口,但我卻開始懷念原本未稀釋時入口的力度。

87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