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是今年的最後一個長連假。研究所朋友約了一起來個花東綠島四天三夜行。這四天很High,很Happy,回來後也很累Orz。這四天有很多東西,只是文字已來不及記述了,只存在當時,形成美好的回憶。不過,還是盡量地留個紀錄吧。

雖然我們在網路開放訂票的當天早上六點就一起搶車票,不過車票卻被詭異的秒殺而訂不到。之後我們只好一段一段地分段買。第一天我們早上九點多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大伙先約在花蓮光復集合。到了光復,我們先去晃晃馬太鞍溼地,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只大略地繞一下,之後再去光復糖廠吃冰吃香腸。結果這天還是脫離不了Megad團的魔咒,在花東的第一天一定會碰上下雨Orz,還好雨勢不大。





之後,我們到瑞穗過夜。住的是瑞雄民宿。我們單身五人所住的大房間感覺很不賴,又大床又軟,價錢也很便宜,一人好像500還700而已。不過這邊除了火車站外與民宿的餐廳外,外面整條路沒啥吃的。我們在全家買了泡麵、涼麵吃一吃裹腹,之後就開始泡溫泉了。晚上泡泡溫泉、聊聊八卦,十分地悠閒吶。

後來才知道,這民宿老闆事業做很大。除了兩間民宿之外,民宿旁的全家也是他開的。而早餐附贈的拉亞漢堡,竟然也是老闆開的。幾乎快要做到一出火車站,吃的用的玩的都是他們家的了。做生意做到這樣也是很帥氣啊。XD

第二天則是一早先到關山騎腳踏車。這一圈騎下來雖然有點長不過卻不怎麼累,有一些路段還是快樂下坡。這邊也可以租協力車來騎,看Megad騎的感覺應該不像租車店老闆娘所說的那麼難。下午則是坐火車到台東,再包車到富崗漁港準備搭船去綠島。一到富崗,就發現要去綠島的候船廳都是人。等船的地方也同樣排隊排了很多人,看來連假的威力不同凡響。上船後,我選擇到二樓艙外吹海風。這天風還蠻大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浪也很大,船出港後就開始左搖右晃,偶爾還來個上下振盪XD。這時就十分的刺激了,艙外的人愈來愈少,有些人跑回艙內,有些人則開始有暈船的現象。雖然接近綠島時已不再搖晃,但這半小時多的船程已讓許多人吐了Orz。當我準備進艙拿行李時,許多人臉色蒼白,空氣中還瀰漫著一種酸酸的味道Orz。

到了綠島,我們住的是小丸子民宿,租完機車後就先回民宿放行李。原本是預訂下午去浮潛,不過看大家有些暈船的似乎還未回復,於是大伙決定下午先休息、小逛一下景點就好,明早再浮潛。繞了繞睡美人等景點,在這些比較冷門的景點中閒晃,綠島真是悠閒啊…








晚餐則是民宿提供的羊肉爐。肉不錯吃,湯太淡了。不過晚餐就可憐了吃素的同學。之後我們跑去市區吃冰,然後再騎回來參加民宿所帶的夜遊。不過到了集合點我們卻又打消了念頭。由於機車加的油不多,我們兩台油較多的就騎到綠島國中附近買一家學姊推薦的鹹酥雞。為了買這鹹酥雞,我們很乾脆地直接繞島一圈。這時才發現監獄一帶在晚上還真是烏漆嘛黑的。買完後,我們在民宿外面海的涼亭吃宵夜、喝咖啡、玩團康、喇賽,十分愜意啊~。

剩下的,下回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