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Islay Cask Finish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的Islay Cask,看之前大家都在猜說是用哪一間酒廠的桶子。最近在K大的噗浪上看到,應該可以確認是Laphoraig。不過我是喝不出來啦XD。只是這種過桶,後來好像不知是啥法令的關係,現在已經不能使用類似的過桶方式了( 還是不能使用這種名稱? )。於是這支「Islay Cask」就成為了絕版品。

品飲時間:2009/06/13 家 獨飲
color: 橙金
nose: 柑橘,有些淡黑巧克力,泥煤,有些新木頭的辛辣感,薑汁。之後香草,伴著些蜜甜,有著燒烤氣息。堅果,煙燻味,有些薄荷的清涼。
palate: 有些新木頭的辛辣刺激,一些胡椒,燒烤的焦苦味,堅果,奶油,有些淡柑橘,包裹舌頭的蠟質感略重。Medium Body
finish: 中,泥煤,一些略水的淡柑橘,楊桃,麥味,堅果與核果,有些木頭與略感焦苦的燒烤。舌上的蠟質感仍在。
comment:
Sample from Balvenie的Master Class。與前三支的婉約調性不同,這支顯得較有個性與棱角。有著泥煤,但並不會全程參與;而燒烤則略重,有著些許的焦苦。香氣不錯,只是口感上的蠟質感較重,含愈久蠟質感愈明顯,到了餘韻時仍持續地覆蓋在舌頭之上,有些不習慣與不喜歡。Balvenie的溫柔與Islay的過桶搭在一起,整體感覺似乎有那麼些的不協調感。

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