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以前部門的學長突然發信揪團說晚上要去釣蝦。因為長這麼大還沒去過釣蝦場,也沒釣過魚或蝦,於是就跟了團。

我們去的釣蝦場在淡水正德國中附近,叫「大眾釣蝦場」。到的時候就發現這釣蝦場的感覺還真是十分的Local XD。這間有分三個池:母蝦池、綜合池跟大公蝦池,三個池的價位都不一樣。母蝦池最便宜,不過因為那時母蝦池的人已很多,所以我們選了綜合池,兩小時400。我跟另一個也是新手的學長一起玩一支釣竿。

領完釣竿後,就發現有經驗的人就是不一樣。測水深、調浮標、掛釣餌,整個流程十分的熟練,不像我這新手跟個「都市俗」一樣不知所措。好不容易在同事的幫助下準備就緒,而且克服了將溼黏黏血淋淋的雞心切塊掛上釣鉤後,就開始釣了。一開始老闆還來跟我們說叫我們換到對面,說對面比較好釣XD。之後我們就有同事開始有所展獲了。很幸運地,我的新手運也很快就開胡了,釣起來後蝦子還不停地甩動,水花四濺。不過之後就又陷入釣不到,或是餌被吃光卻沒上鉤的窘境。

不過一些學長還蠻厲害的,有學長釣到綁帶子的,換一罐飲料;也有學長一次釣上兩隻,也是換一罐飲料。結果兩小時後有人收穫頗豐,我們這組只釣到兩隻,另外徒手抓到一隻= =。後來發現這釣魚真的有某種魔力在,在等待的過程中一面想辦法引誘蝦子,當浮標有所訊號時又藉由釣竿傳到手上的震動來猜測蝦子是否上鉤,在殺時間的同時又有著專注的趣味在。難怪很多人喜歡上釣魚這種需要耐心與等待的活動。雖然看蝦子把魚鉤咬進去時會有點殘忍;但當釣起蝦子時那破水而出的驚喜,不諱言地還真是實實在在的喜悅啊。

兩小時結束後,我們這團大概釣到50隻左右吧。把蝦嘴洗一洗,串上鐵籤後灑上鹽巴,直接在池邊的紅外線烤爐上烤了起來。雖然一人分沒幾隻,蝦子也不是都挺大隻,不過趁熱撥一撥吃下的感覺還頗不賴。兩個小時的奮戰還是有其樂趣在。吃完後,又熱又渴,到對面的小7買了罐最近很夯的Suntory Premium Malts Beer,在路邊就直接喝下,讚!頓時一陣清涼~大滿足!。雖然有點苦尾,不過在口中的感覺很不賴,酒質與麥香都不錯,不像一些無味的啤酒有著稀釋感。是值得買一些起來冰的啤酒。

不過回到宿舍後,大樓對面的小7竟然沒有!難道明天要再回去釣蝦場這間小7買個幾罐回家冰嗎?Orz。不過在小7還有看到另一罐特別的,Asahi「熟撰」,不知道好不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