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參加了社團的六月份品酒會。這次的主角為Tamnavulin酒廠。其實到了品酒會結束,我還是不太會唸這間酒廠廠名的發音XD。

這次的報名十分的踴躍,慢了一兩天去討論區報名就已經排在二十幾名了。截止時報名人數達33位,最後蘇大哥在考量酒液分配的情況下還是必須婉拒三個人的報名。自從我開始參加社團的品酒會後,雖然次數不多,不過這還真是頭一次看到社團品酒會報名報到爆表。或許這次的Whisky Live還真是有它的效果在。不過,在婉拒報名的同時,似乎也隱約透露出K大之前在Master Class時所分享的,社團經營的不易。一方面希望有更多酒友來參加社團的活動,另一方面當人多時在品酒會酒款的準備上又無法兼顧。不過看到一伙人把伯朗咖啡三樓的場地給占得滿滿的,其實感覺還是不錯的。

原本看到酒單時,以為是主辦人特意安排的,六支酒裡剛好可以大略分成三組,一組兩款來做對比。不過蘇大哥說這酒並沒有經過安排,只是剛好找到的就是這樣。可能這間酒廠的酒款本來就不好找了吧,不過這樣命運的安排還蠻巧的。。

一開始的兩款10年左右的基本款,軟軟的比較沒有令人驚奇的特色。倒是幾位前輩給的分數似乎都頗低。我是覺得可以喝,但應該是免錢的加減喝這樣。不過這兩支酒還挺可憐的,不僅在過程中被我們詆毀,品酒會後的餘酒拍賣竟然也淪落到被搭著出售,當作買一支送一支的贈品。雖然如此,K大也在會中提及,這間酒廠所產的酒本來主要是要做調和威士忌用的,所以沒有明顯的酒廠特色也屬合理,畢竟本來就不是要拿來當單一麥芽威士忌。不過我那時有個疑惑沒膽發問@@,如果這間酒廠的酒沒有特色的話,那為何要拿它來做調和呢?一直以為會被拿來做調和的酒,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其獨有的特點,不然為何要拿來當作調和的元素呢?調和這藝術還真不是隨便混一混就行。

基本款後,是兩支約18年左右的高酒精度雪莉桶原酒。在軟軟的基本款後突然轉變為Power的表現。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四支,感覺是比較合我胃口的雪莉風格。第三支在我感覺則略偏波本,Richard大哥對這支的評論則更是深入,「或許這支的酒質不適合用雪莉桶來表現」。蘇大哥說這間酒廠主要是以美國波本桶為主,因此雪莉桶的品項應該會是少見的,但這次在準備酒款時卻一次收到兩支雪莉桶,還蠻特別的。

最後則是兩支皆40.4%的老酒,一支39年一支40年。這相同的酒精度還真是意外的巧合。兩支老酒都很不錯,沒有老而無力的衰敗老態,喝起來頗舒服~。蘇大哥透露,39yo的這支老猛禽,是Richard大哥半買半相送的,因此這次的酒錢才能壓低。結果會後有跑去豪邁晃,瞄到這支酒的牌價,嗯,頓時有種「呷米不知道米價」的感覺Orz。

今天身體微恙的Mitch大哥還帶了支大頭瓶版的Highland Park 18yo來當神秘嘉賓,K大也帶了支Bruichladdich 16yo紅酒過桶系列中的Marqaux過桶酒款,而新酒友陳醫師也提供了一支裝瓶廠所裝的Banff來玩矇瓶。會後很稀奇地大家還來個大合照,我也有點「必速」地跑去參一咖。話說會後供應的三明治夾著半融的起司還不錯吃,還是是因為喝了酒就會想吃東西?XD。

今天的品酒會應是頗成功吧。雖然我剛進社團不久,不過看到品酒會變這麼多人其實也蠻開心的。希望這不會只是Whisky Live的短暫餘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