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部門聚餐,地點在林森北路附近農安街上的「上乘三井」。雖然是家庭日的經費理論上應該是要部門旅遊的,不過一來人多時間不好喬,二來大家想去的地方又不太一致,因此乾脆把經費拿去吃大餐,反正這種價位的餐廳平常應該吃不起吧。

套餐的價位為2200+10%,因為跟我們的預算差不多,為了方便所以我們主要都是點套餐。一桌坐12個,一開始會先上熱茶,之後準備上菜時服務生會來幫你拿掉筷套與幫你攤餐巾。因為是套餐,服務生有先問說是否大家都接受生魚片、海膽與牛肉。就開始上菜後,因為我們大概坐了四桌,師傅可能有些來不及準備,因此每桌的上菜順序似乎有些不同。


鮑魚沙拉,醬汁為日式風味的醬油。鮑魚不是一般辦桌所用的代鮑,而是吃的到海味的鮑魚。不會分辨鮑魚的等級,不過吃起來還蠻不錯吃。生菜與醬油的搭配也不錯,只是吃到底下的醬汁會比較鹹。


海膽。吃的到海潮的味道,應該還不錯吧。下面白色的是裹著黏液的山藥絲。這黏黏的山藥絲其實還真吃不慣,搭著海膽吃好像也很怪。幾位同事嚷著怎麼哇沙米給這麼少,吃起來沒味道。


服務生說是台灣的某深海魚,我沒聽清楚名字。這魚只有半面,不過煎的還蠻香的。搭的水果還蠻清爽的,旁邊的日式醃梅則味道頗重。


生魚片組合。感覺有些普通,反正除了應該是鮪魚的東西之外其他大多都認不出來XD。比較特別的應該是蝦子,有把身體的殼剝掉,不過蝦肉不知算生的還是半生熟的軟軟的。另外一個特別的是這深紅色的鮪魚,咬起來竟然有很明顯的筋的感覺,有點難嚼,這是正常的還是刀工的問題?


烤安格斯牛肉。上桌時中間還是粉嫩的。除了原本的黑胡椒外,服務生在詢問過意見後也會幫忙灑上一些玫瑰鹽。牛肉不錯吃且帶有些肉汁,而有些油筋的部份搭上玫瑰鹽更是美味。不過有些部份口感就會顯得較為老柴。


炸竹筍。外面裹的是酥酥的一層芝麻。雖然熱燙燙的還不錯吃,不過在2200的套餐裡看到這個還是有點囧。




鱈場蟹。應該是今天的重頭戲吧。不過我們一桌12個只分到兩隻。餐具有附用來挖肉的叉子,而殼的部份也已幫我們用開一部份。蟹肉頗為鮮甜,搭上所附酸酸的沾醬也很不錯吃。大口嗑蟹肉的感覺還真不賴~




味噌火鍋。除了蔬菜也有一些鱈場蟹與魚肉。煮好後服務生會先幫我們分盛一人一碗,之後再各自取用。這味噌湯還蠻不錯喝的,不會死鹹又有些魚蟹的鮮甜,熱呼呼地喝了兩碗~


餐廳怕我們吃不飽所加的烤鮭魚飯糰( 感覺餐廳本來就知道會吃不飽... )。不錯香不過有點鹹,而且有些鬆散,拿著吃一不小心就會散到盤上變成鮭魚炒飯...






飯後的綠茶與甜點。綠茶是用茶粉泡的。甜點則有抹茶冰淇淋與熱的紫米紅豆湯可以選。

可能因為我們人多的關係,等上菜與等火鍋煮好花了蠻多時間,一餐吃下來約花了三個小時。不過我們這桌的大多都認為,這樣的食材與餐點感覺不值2200,雖然會飽但覺得不值這個價位。我們主管後來說,選這間其實是去吃名氣的,看看是不是真的值這個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