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蘭德回來了!

有看過第一集的人,應該會對這位有著孤僻的反社會性格,卻擁有過目不忘本領與高超駭客能力的詭異女子印象深刻吧。《玩火的女孩》,這集的書名流露出了明顯的危險信息。看來,我們又再次面臨一場生死攸關的冒險。

這集劇情的安排比上一集來得更加懸疑與複雜。莎蘭德意外地捲入一件雙屍命案,遭到警方的全面通緝;但她在人間蒸發讓警方一籌莫展的同時,卻也在計劃著要完成屬於自己的復仇。命案,莎蘭德謎般的身世與過往,以及懸疑的陰謀,交纏的情節為這本續集提供了更佳的故事性與吸引力。

隨著警方的調查,莎蘭德那極少人知道的過去逐漸地被攤在陽光下。嗜血的新聞媒體則不放過任何一絲機會來誇大、甚至扭曲所獲得的資訊,聳動的標題一再地在頭版出現。看來新聞媒體的本質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一樣的啊。

除了懸疑、緊湊的劇情外,續集中有著更為細膩的情感的描述。莎蘭德的內心,以及每個想幫助她的朋友的心情。或許真的是患難見真情,莎蘭德其實並不孤單。情感的羈絆與連繫,賦予了小說更佳的深度,也增添了更多的人性。

莎蘭德那不發一語,固執地對抗全世界的單薄身影,總是讓人於心不忍。只是這次,她或許再也不用孤單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