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Serge評為92分的酒款。其酒評裡,寫著「remind us of some older Macallan 18s (Gran Reservas)」,令這支酒未上市先轟動。對我這種沒能趕上那前輩們詠嘆與緬懷的舊時Macallan黃金年代的人來說,Serge的評語還真是引發了莫大的好奇與嚮往啊。到底Glendronach可以展現什麼樣的Old Style Sherried Whisky呢?

品飲時間:2009/08/07 家 獨飲
color: 較深琥珀
nose: 黑巧克力,有些柑橘、果乾與淡雅的木質感,不錯的雪莉。有些烏梅。之後蜜甜,燒烤漸漸浮出,有些薄荷。與12yo的厚重相比,香氣較為內斂而舉止有度。之後仍有時會聞到一些藥粉似的苦味。30分鐘仍有不錯的燒烤香氣搭著些許蜜甜,但偶爾有些水感的疲態。加點水後無明顯改變,但似乎有著更多薄荷的清涼感。
palate: 入口是明顯的煙燻鹹感與較為焦苦的燒烤,堅果,黑巧克力與苦可可,一些奶油,有些柑橘與果皮苦感。一開始喝有些過重,但之後有些變好。加點水口感似乎較為滑順,也嚐得到較多蜜甜。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柑橘,略為焦苦的燒烤,木質與烤木頭,甘草,苦可可與一些果皮苦味。有一點薄荷。與12yo相比尾韻較為細緻而有層次。
comment:
香氣與12yo的厚重相比,明顯內斂與優雅許多,舒服而誘人。口感與尾韻的苦味仍明顯,但似乎較易接受,燒烤的部份也較為雅緻。尾韻部分一開始仍覺得苦,但靜下心細細品味後,似乎頗為細緻。其實調性有些相近,但整體來說層次仍較12yo為佳。香氣方面個人則私心地覺得15yo樂勝。不過,我還是沒喝到90分的驚豔與感動...可能我沒喝過Macallan 18yo Gran Reservas吧XD。但說也奇怪,杯中Sample喝完後,竟莫名地有些回味呢。或許應該給更多時間來靜靜玩賞。

86+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