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拿到試讀本沒多久就看完了,只是不知為何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心得。

小孩子的故事總是特別容易激盪起讀者的感情。他們的純真不只能帶給我們歡樂,卻也在悲劇與回憶之中添加了更多痛心的感覺。艾蓮娜,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喜歡粉紅色的衣服與亮晶晶的配件,卻罹患了腦癌。

人生,不是總是這樣的嗎?總是到了失去的時候,才會領悟真正重要的是什麼。總是到了失去的時候,才會開始後悔那些早該做而遲遲未做之事。我們到底都在汲汲營營著些什麼脆弱的東西呢?我們總認為不幸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但所謂「機率」這東西又怎會一直如你所願?

透過這份日記,我們看到這135天來這個家庭的奮鬥歷程。他們奮鬥著,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成功的機率如此渺茫。從懷疑,到接受,到珍惜並努力過著期限未知的生活。雖然結局無法盡如人意,但這段期間的歡笑、希望與勇氣,讓這段全家共度的日子如此燦爛。

原以為自己對這類故事已經麻痺了。但在讀完之後,仍不禁地被這純粹而真實的勇敢所感動。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你我身上,或許,我們不一定能同樣地微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